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40位科学家荣获第十四届光华工程科技奖

2022年06月07日 16:08:58 来源:光明网 作者:张亚雄

  中国工程院第十六次院士大会30日在京举行,第十四届光华工程科技奖颁奖仪式在大会开幕式上举行。我国杰出的通信技术与管理专家朱高峰院士荣获光华工程科技奖成就奖,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王玉明、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等39位科学家荣获光华工程科技奖。

  朱高峰长期从事电信科研工作,曾参与主持多个通信载波传输系统总体设计与研制工作并作出重要贡献。担任中国工程院领导职务期间,对中国工程院凝聚院士队伍,扩大社会及国际影响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为中国工程院的发展、壮大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表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党中央的号召、人民的需要,更是中国工程院的重要使命。长期以来,广大院士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己任,践行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在科技前沿孜孜求索、勇攀高峰。

  光华工程科技奖由中国工程院发起,经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光华工程科技奖励基金会管理,是我国工程科技界的一项重要奖项,旨在对工程科技和管理领域取得重要贡献的中国工程师、科学家给予奖励,激励他们从事工程科技研究、发展、应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光华工程科技奖每两年颁发一次,自1996年首届颁发以来,不同工程学科领域的300余位工程科技专家和1个团体先后获奖。

  本次院士大会的开幕式在北京设主会场,上海、江苏、浙江、湖北等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大连、青岛、深圳3个计划单列市设30个分会场。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光明网)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