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困难群众一次性补贴近期分类发放

2022年06月20日 15:15:5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敖蓉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客观上对困难群众的生活造成一定影响。在国务院新闻办17日举行的政策例行吹风会上,民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帮扶救助困难群众具体情况,要求进一步兜牢基本民生底线。

  1月份至3月份,全国累计支出低保资金462.1亿元。同时,为全国467.3万特困人员支出特困供养资金122.4亿元。

  今年,民政部会同财政部下拨了2022年中央财政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1546.8亿元,比去年增加了70.6亿元。民政部副部长唐承沛表示,近期将向困难群众分类发放一次性补贴,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的各项工作。一是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在原来的生活补助基础上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保证其生活水平不降低;二是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复工、连续3个月无收入来源,生活困难且失业保险政策无法覆盖的农民工等人员,可以在务工地或者经常居住地申请获得一次性临时救助金;三是及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按时足额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在做好困难群众社会保障方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年从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为困难群众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阶段性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完善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政策,以及延续执行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政策等方面扩大社保覆盖面和保障水平,将更多困难群众纳入保障范围。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