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科创中国”技术服务与交易大会在温举行 进一步打造浙东南数字经济高地

2022年06月28日 10:14:5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慧敏

  作为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系列活动之一,6月26日,“科创中国”技术服务与交易大会数字经济专场在温州鹿城举行。此次大会也是全国65个“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中举办的首场技术服务与交易大会,院士专家们齐聚温州共同探讨数字经济核心技术创新动态和产业发展趋势。

  大会意在利用“科创中国”平台资源,落实“科创中国”平台推动科技经济融合的服务目标,扩充“科创中国”联合体组织覆盖,进一步打造浙东南数字经济高地,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建设。

  据了解,“科创中国”平台是由中国科协推出的创新、创业、创造服务平台,旨在发现企业需求价值,构建园区产业链,通过探索产学融合的组织机制和激励机制,实现人才聚合、技术集成和服务聚力,让科技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矿用定位系统”“三位雷电探测预警”等8个项目(技术)在现场签约落地,这些项目充分利用“科创中国”平台高端智力资源,结合科技供给与产业需求,打通技术转移转化堵点。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科创中国”园区科技服务工作站授牌仪式,全国首家“科创中国”园区科技服务工作站正式落户位于鹿城七都的温州国际未来科技岛。该工作站评定面向全国65个试点城市(园区),以科技创新或商业模式创新为标准。现场,中国工程院谭建荣院士、陈纯院士和中国科学院杨德仁院士受聘成为“温州市鹿城区数字经济发展顾问”,助力鹿城将数字基础优势转化为产业竞争优势,打造温州数字经济核心区。

  此外,温州国际未来科技岛全球科创产业展示中心也在现场同步启幕。温州国际未来科技岛是以七都全域为科创引擎,以“校地合作、政企对接、整岛谋划、滚动实施”为开发路径,全力打造集“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金融服务、国际人才集聚”为一体的高能级创新平台。温州国际未来科技岛全球科创产业展示中心作为项目启动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首个产业平台,已正式落成。

[编辑: 陈路漫]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