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杭州前五月规上工业研发费用增长近四成 全域创新体系取得显著提升

2022年06月28日 10:14:5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楼昊 陈路漫 刘梦熙

  6月27日上午,杭州市科技局召开2022年全市半年度科技工作会议暨二季度科技创新形势分析会。会议传达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成效,并对下半年全市科技工作任务进行研究部署。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杭州市科技系统强化责任担当,奋力创先争优,科技支撑引领作用明显增强。1-5月,全市规上工业研发费用支出达270.4亿元,增长38.2%,居全省第一位。同时,全域创新体系取得显著提升。综合性科学中心建设方案进一步完善,城西科创大走廊科技设施、人才、成果高度聚集;省级高新区再扩容,上城信息智能、拱墅大运河数智、富阳光机电、余杭未来科技城省级高新区创建成功获批。此外,实验室体系取得重大突破,天目山、白马湖、湘湖等3家省实验室落户杭州,全省十大省实验室杭州占有七席。

  杭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扬介绍,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两个先行”奋斗目标,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重大历史使命。全市科技系统要全面对标省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登高望远、争先进位,以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牵引,努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高地和人才高地,打造更多具有杭州特色、浙江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下半年工作,全市科技系统要围绕“一个目标”,即围绕打造创新创业的新天堂,紧盯全年目标任务,重点抓好“五个突出”,即突出“全链畅通”,构筑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突出“因地制宜”,落实助企纾困政策;突出“提质增效”,增强经济发展后劲;突出“内统外协”,提升创新平台能级;突出“革故鼎新”,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编辑: 陈路漫]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