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衢州农行助“乡村振兴带头人”铺就共富路

2022年06月28日 10:26:1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陈艺文

  “一开始还担心手续麻烦、门槛高,没想到农行服务这么到位,主动上门帮我办理贷款,额度还高。”获得了农行100万元金额的贷款后,衢州市柯城区沟溪乡余东村村委书记余晓勤直呼便捷。

  近两年,“全国十大农民画村”“中国十大最美乡村”的称号落地以及中国乡村美术馆的建成,让余东村的知名度迅速扩大,前往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餐饮和民宿需求也急剧提升。仅去年国庆节该村就接待了8万余名游客。

  “原来是农村人周末到城市里玩,现在一到周末城里的小汽车一辆辆往农村里跑。”余晓勤萌生了建民宿的念头。目前他办的“余家大院”在当地形成良好口碑的同时,还带动村里10余位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为扩大农家乐民宿的规模,余晓勤有了找银行贷款的念头,但他一直担心贷款手续费时。

  当时恰值农行在余东村开展“乡村振兴大讲堂”活动,客户经理邱丽丽向其详细介绍了惠农服务政策,并专门帮助申请了乡村振兴带头人贷款。

  据衢州农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张志祥介绍,乡村振兴带头人贷款是农行为特定群体量身定做的纯信用贷款,通过专项贷款额度和整村授信白名单制度,为“三农”主体提供最高额度100万元的信贷支持,并在利率上给予较大优惠,旨在“让扎根乡村、带动村民致富的乡村振兴带头人敢于发展生产经营,并且形成示范作用,带领群众实现共同富裕”。

  近年来,衢州农行在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上持续发力,通过35个物理网点以及1051个惠农通服务点,为农户提供优质、便捷、实惠的金融服务。农户贷款规模由2017年的6.04亿元提升至30.36亿元。

  “接下来我们还将为余东村打造金融自治村,增加惠农通服务点,让村民能够享受更加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农行衢州柯城支行负责人说。

[编辑: 陈路漫]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