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鄞州试水叉车责任保险

2022年06月28日 10:28:2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张文胜 杨露怡

  笔者从人保财险宁波市鄞州中心支公司获悉,宁波博威新材料有限公司给14台叉车投保了叉车责任险。每台叉车累计保额200万元,万一发生事故,操作人员或第三者最高可获赔50万元。

  这也是鄞州区第二家实施给叉车投保的企业,此前,宁波东源音响器材有限公司已为5台叉车“上保险”。据了解,鄞州将全面推广实施包括保险在内的叉车智慧监管系统。

  据人保财险宁波市鄞州中心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保险期间,叉车在保险单载明的区域范围内,由于操作人员的过失行为、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致特种设备故障、运行过程中的突然故障等,造成操作人员、第三者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由保险公司承担赔偿责任。叉车责任险保费有多种方案供企业选择,每台叉车的保额200万~300万元。

  “以后只要我们违规操作,系统就会自动监控报警。”“东源音响”叉车师傅赵毅说,“这一方面督促我们规范操作叉车,另一方面也保障了我们的安全。”

[编辑: 陈路漫]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