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携手跨越大洋!山区26县农优产品从“浙”里出发

2022年06月28日 16:45: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记者 林洁

  6月28日下午,浙江省山区26县农产品出口产销对接推介活动在浙江食品市场山海共富农优产品展销窗口举办。活动以线下对接云上连线召开,助力山区26县农优产品走出大山,跨越大洋,加快推进浙江山区26县乡村振兴,加快山区农民农村共同富裕。

  浙江农业产业门类齐全、特色产品丰富、农业科技含量高、产业化程度高,全省农业对外贸易活跃、合作交流频繁。2021年浙江农产品进出口总额1806.7亿元,其中出口762.9亿元,出口额多年来居于全国前例。 

  “七山一水两分田”,浙江山区26县土地面积约占浙江全省的45%,人口接近全省的24%。发展山区26县是浙江省推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一招“重棋”。2021年以来,浙江加快“一县一业”精准谋划、“一县一策”落地生效、山海协作迭代升级,推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 

  围绕浙江省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成效、推进农优产品出海、聚焦招商政策解读,浙江省山区26县农产品出口产销对接推介活动厚植特色产业优势,助力企业发挥优势,从“浙”里跨洋出海,推进山区26县乡村振兴,加快山区农民农村共同富裕。

  活动现场发布了《浙江农产品国际贸易创新发展典型案例》,遴选了一批省内具有一定规模影响、立足创新发展、锚定科技兴农、扎根文化传承、勇于开拓市场的农产品出口企业,为农产品进出口稳进提质,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带来新机遇。

  浙江省土产畜产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浙江企业代表与国际采购商进行线上签约仪式,通过农优产品沉浸式展示、农品供需精准化对接,为浙江农产品出口及海外战略合作赋能助力。

  在同步举行的丽水市专场农业产业招商对接会上,丽水市莲都区、龙泉市、青田县、云和县、庆元县、缙云县、遂昌县、松阳县、景宁县分别推介当地农业招商项目,解读招商政策、要素保障等,旨在为丽水市农业产业的发展提供巨大空间与优渥土壤,延续丽水农遗文化,再造传统村落靓丽蝶变,推动企业稳进提质、助企纾困,促进高质量绿色发展。

  据了解,推介活动还组织了一批农产品进出口企业和国际采购商进行一对一精准配对,助力浙江农产品从“浙里”出发,走向世界。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唐冬寿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对进一步推进山区26县乡村振兴,加快山区农民农村共同富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充分发挥浙江的山海优势,着力打造优质、绿色的“浙里优品”与全球人民共享浙江“山珍海味”。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