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开化农商银行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进社区

2022年06月30日 11:25:3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余蕙 齐振松

  为提高市民群众防诈骗意识和能力,连日来,开化农商银行结合辖区服务实际,细化反诈骗宣传工作方案,组织反诈骗宣传工作小组,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和金融服务”进社区”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该行以社区为工作着力点进行突破,精密规划活动方案,内外联动有序展开,及时与县城、集镇社区对接,取得了社区的支持,以“反诈骗宣传并送金融知识进社区”为主题,在社区开展反诈骗宣传讲座。同时,该行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宣讲,针对不同居民群体,分别讲解电信诈骗的基本特征、惯用手段;以及通过案例分析,用报刊、电视等媒体和身边发生的真实事件教育警醒大家不要受骗上当;并且对一些不法分子冒用开化农商银行名义进行电信诈骗辟谣。

      之后,宣传工作小组还重点就安全使用“两卡”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宣传。通过宣传,增强了社区居民群众的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下一步,开化农商银行将继续深入细化和完善宣传工作方案,加大防诈反诈宣传工作力度,确保社区反诈骗宣传全覆盖,让不法分子无处可藏。

图为开化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在城西社区开展反诈骗知识讲座。

[编辑: 陈路漫]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