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试驾宝马i3:速度与激情的体验

2022年07月26日 15:40:0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孙侠

  宝马i3就是宝马3系的纯电版,也许是很多人的第一认知。从3月底公布售价至今,宝马i3在大街上的出镜率其实并不高,一方面是由于i3一直到5月份才量产下线,实际交付的时间更晚;另一方面是由于不少人都认为宝马的优势在传统的燃油车领域内,电动车领域内积淀并不多,所以始终心怀疑虑,即便是有所心动,也很难下定决心入手。宝马i3到底是一台怎样的车呢?记者通过一周的日常试驾来告诉你真实体验。

  宝马i3的动力参数。它搭载的是宝马第五代eDrive电驱技术,位于后桥部分的电动机最大功率286马力,峰值扭矩4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2秒。记者在日常上下班过程中,最大的感受就是红灯起步瞬间的动力响应,即便经济模式踩下踏板,车身会迅速给出反应,继续深踩踏板也能瞬间体验不错的推背感,官方标称的6.2秒破百并非虚言,尤其是前段加速能力体验感上要强于国产宝马330 Li。

  宝马i3还提供了一个“B模式”,传说中的单踏板模式,无需刹车踏板,仅靠加速踏板就能实现车辆加速以及制动,牵引力足够强,对于女性车主来说,尤其市区等红灯时候能感受到单踏板带来的真香,真的是解放了右脚。

  当然,当你握着i3的方向盘,你会发现这就是宝马该有的样子,与宝马3系没有差别的转向,整体手感偏重一些,路感传递清晰,高速行驶中操控稳定性确实要更加出色。一把方向,感受到了宝马i3传承3系运动基因。

  宝马i3外形方面。新车前脸采用的是家族化的双肾形进气格栅设计,内部使用了封闭式结构进行装饰,符合纯电动车型的定位;两侧大灯组采用了熏黑处理,灯组顶部还配备有折线形的日行灯,风格比较犀利。尺寸方面,宝马i3的长宽高分别为4872/1846/1481mm,轴距为2966mm;相比燃油版3系来讲,宝马i3的尺寸其实是有小幅增加的,甚至连轴距都增加了5mm。

  宝马i3一个星期的试驾中,记者充了一次电,家附近五分钟车程内有充电桩,操作简单,扫充电桩上的APP,在APP内充值,输入车牌号就可开始充电。充电的过程可以通过APP直接关注,人就可以锁车门,该干嘛干嘛。记者充电后逛了超市,从20%充到百分百差不多两个小时,APP上看到充好电后回去取车,过程方便简洁。

  宝马i3其实很宝马,既有宝马3系的操控也有电车该有特征,可盐可甜,速度与激情的完美融合,值得拥有。本报记者孙侠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