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投资  -> 正文

坚守成长 把握景气度投资

2022年08月08日 16:10:39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张燕

  5月,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各行业陆续复工复产,经济开始恢复,市场迎来反弹,前期跌幅较多的新能源板块领涨,尤其是景气度高的储能板块表现出色。光伏因海外需求超预期率先启动,新能源车在确认5月销量超预期后也迎来上涨,前期跟随光伏上涨的储能板块在长时间地缘政治冲突下,导致欧洲户储超预期后加速。汽车板块因购置税减免政策出台也迎来修复,但涨幅靠前的个股均为新能源相关的新方向,如一体化压铸、空悬等。成长赛道中的TMT表现较弱,核心是下游消费电子需求疲软,景气度下行。

  7月进入中报季,市场有一定回调。部分公司受到疫情影响,中报可能低于预期,对市场有一定干扰;另一方面,5、6月市场涨幅较大,需要时间来消化。指数出现回调,老赛道股票普遍调整,但个股依旧精彩,呈现出主题投资盛行,新技术或新方向,如钠电池、汽车智能化、机器人等,虽然这些新方向均处于初期,但确认拐点后便可能加速。不论是储能还是新技术投资,归根到底仍是在流动性宽松环境下的景气度投资。

  展望未来,我们仍旧看好光伏、储能、新能源车所在的景气赛道,光伏和储能的长期需求比较确定,新能源车因7-8月进入淡季引发市场需求担心,有一定调整,但9月新能源车会再次回归快速增长从而带来板块行情,但需要规避中游大幅扩产且明年整体增速下行带来的部分格局变差的环节。

  此外,在大成长方向,重点关注军工和TMT的部分个股。军工行业透明度低,前期反弹中规中矩,需要二季报来确认板块景气度。TMT板块涨幅排在所有板块末位,自2020年7月开始调整已长达两年之久,大部分公司均在历史估值底部,从长期的角度已具有配置价值,虽然短期仍未出现新终端放量带来景气上行,但之后会密切关注VR/AR等新兴领域进展。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中国基金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