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赵冲久表示:扩大港口有效投资 紧盯重大项目建设

2022年08月09日 10:19:38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崔小粟

  交通运输部网站8月8日消息,8月5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赵冲久在中国港口协会组织召开的大型港口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上表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港口,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积极扩大港口有效投资,紧盯重大项目建设。

  赵冲久说,今年以来,我国港口努力克服新一轮疫情影响,港口生产安全平稳,运转畅通有序,主要指标稳中向好。但也面临着港口能力安全韧性不足、港口工程建设制约因素较多、港口安全生产基础还不牢固等问题。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高效统筹港口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和安全生产,进一步发挥港口企业集团示范带动作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港口,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冲久指出,要科学精准抓好港口常态化疫情防控,层层压实防疫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指南;巩固扩大港口保通保畅成果,加快推进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复工达产;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着力防范化解港口重大风险;积极扩大港口有效投资,紧盯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提升我国港口能力富余度和安全韧性,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加快智慧绿色港口建设,引领港口智能化发展,推进港口全面绿色转型,深化港口集疏运结构调整;加强港口文化建设,加大新闻宣传力度,持续擦亮“中国港”名片。

  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集装箱吞吐量完成1.4亿标箱,同比增长3%,其中外贸集装箱吞吐量超过8500万标箱,同比增长6.1%。

  多地近期出台帮扶政策为航运企业纾困解难。例如,曹妃甸港口物流园区成立工作专班,了解相关企业项目建设情况,及时为企业办理运输通行证。深圳发布港航资助细则和绿色港航资助细则,每年安排超2亿元资助深圳港航业发展,优化海铁联运资助项目申请条件。

  多家机构分析,在政策支持力度大等多因素提振下,国内供应链和物流运输链显示出较强韧性。尽管全球能源压力增大,但我国在能源供给、供应链稳定性、产业链完整性等方面优势相对突出,有力支撑进出口维持较好局面。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网)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