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新冠疫情在美引健康问题连锁反应

2022年08月09日 15:28:1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刘霞

  新冠肺炎在美国已经导致100多万人病亡,病亡人数平均每天增加约350人。疫情期间,很多美国人错过了疾病筛查,中断了常规生活,经历了隔离。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在最近报道,新冠疫情导致的上述情况加剧了诸多慢性病的恶化程度以及其他紧急状况对健康的威胁,让美国人的健康状况变得更糟。

  心脏病和中风

  研究表明,感染新冠病毒会增加中风和心脏病发作的风险。

  《自然》杂志8月2日发表文章指出,研究表明,即使在新冠病毒感染治愈后几个月,患者出现心血管问题,例如心脏病发作、中风等的风险也会很高。

  美国心脏协会此前表示,研究显示,在新冠疫情第一年,美国心脏病和中风导致的总死亡人数大幅增加。

  《美国医学会杂志·网络开放》期刊今年3月发表的一篇研究报告也指出,在疫情期间,美国心脏病和中风的总体死亡人数和死亡率大幅上升,使美国在应对这两大疾病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出现倒退。

  另据美国WCNC电视台网站今年6月5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显示,在疫情期间,美国女性心脏病和中风发病率飙升,心脏病已成为美国女性的头号“杀手”。

  吸毒和饮酒

  美国趣味科学网站2021年4月曾报道,CDC的初步数据显示,在新冠疫情肆虐期间,美国由吸毒过量导致的死亡人数激增。

  《华尔街日报》也在报道中指出,CDC提供的数据表明,由吸毒过量导致的死亡人数在疫情前就已经有增无减,2020年春天开始激增,死亡人数最多的是2020年4月、5月,那时,美国许多州都采取了最严格的隔离措施,2021年更猛增到创纪录的10.7万多人。

  此外,调查显示,在疫情暴发头几个月,美国酒类消费的总量和过度饮酒的趋势也在增加。尼尔森报告提供的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2020年3月下旬酒类销售额增长了54%;4月下旬,酒类的网上销售量增长了近500%。

  美国心脏协会药物滥用研究人员玛丽安·皮亚诺博士说:“有数据表明,疫情期间人们的饮酒量超过平时。毫无疑问,每天饮酒过量会增加健康风险——患肝病、肥胖、乳腺癌、抑郁、自杀,以及高血压、中风和心脏病发作等风险。”

  《美国医学会杂志》今年3月刊登的一篇研究报告估计,2019年至2020年,与酒精有关的死亡人数增加了约25%,增幅比疫情前几年更大。

  精神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WHO)称,在新冠疫情第一年,全球有更多人出现焦虑和抑郁症状。

  WHO心理卫生和药物滥用部门负责人凯斯特尔在今年5月14日的发布会上表示,全球多国的调查均证实了新冠疫情加剧了民众的心理压力,特别是在疫情严重地区。根据调查,在美国,感到心理压力增加的人占了45%。

  美国凯撒家庭基金会的调查也显示,新冠疫情暴发后,约45%的美国成年人认为自己处于焦虑和压力中,对心理健康造成了负面影响。

  美国儿童和青少年的精神健康也很受关注。在CDC于2021年上半年进行的一次问卷调查中,受访的7705名高中生中近半表示自己曾在过去一年内感到“持续性地忧郁或绝望”。CDC官员凯瑟琳·埃蒂尔称,这表明新冠疫情对美国青少年心理健康造成“难以置信”的巨大冲击。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今年6月1日报道称,美国国家教育统计中心(NCES)4月12日至4月25日收集的数据显示,76%的公立学校报告称,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寻求心理服务的学生数量增加,工作人员对学生抑郁、焦虑和心理创伤的担忧也有所增加。

  超级细菌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今年7月12日报道,CDC当天公布的一项最新分析报告显示,新冠疫情导致美国医院的超级细菌感染和死亡人数激增。2020年,几种严重病原体导致的感染和死亡人数比2019年整体增加了约15%;而一种能引发血液和尿路感染的特别危险的耐药细菌导致的感染人数在一年内飙升了78%。

  报告还显示,2020年美国有超过2.94万人死于与医疗有关的耐药性细菌感染,其中近40%的人是在住院期间感染的。

  美国塔夫茨大学医学院的海伦·鲍彻解释说,在新冠疫情初期,抗生素被过度使用。在医院和医疗环境不堪重负的情况下,感染预防措施被忽视。此外,病情较重的新冠患者需要更频繁、更长时间地使用医疗设备,这些设备打破了人体天然保护屏障——皮肤,增加了感染的风险。

  美国卫生专家表示,上述健康问题有些或许能相对较快地扭转,但另一些的全面影响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会充分显现。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