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投资  -> 正文

寻觅中长期布局机会 资金加大港股配置力度

2022年09月15日 12:27:52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马嘉悦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恒生指数7月以来跌超13%,恒生科技指数同期跌幅接近19%,恒生国企指数跌超15%。不过,面对这种情况,机构选择不断加码。业内人士表示,短期海内外扰动因素导致港股业绩与流动性承压,不过,经过调整后一些优秀公司中长期价值凸显。

  “美国8月CPI数据超出市场预期,美联储继续大幅加息的可能性明显上升,美股大幅调整,受此影响港股市场波动加大。此外,流动性受冲击的预期,也使得港股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私募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胡泊分析称。

  港股大幅调整,使得相关机构业绩承压。截至9月9日,港股配置比例较高的希瓦私募,旗下多只产品今年以来回撤超12%;一度重仓港股的同犇投资,旗下多只产品同期回撤超20%;8月下旬,东方港湾旗下部分产品跌破预警线,从银河金汇东方港湾1号基金披露的二季报看,其前十大重仓股中有腾讯控股、美团、李宁等。

  尽管港股震荡调整,但资金近期呈现净流入态势。Choice数据显示,截至9月13日,7月以来25只港股ETF净申购份额达20.21亿份,其中13只基金获得净申购。具体来看,恒生科技指数ETF以12.87亿份的净申购份额位居第一,港股通互联网ETF以10.27亿份的净申购份额紧随其后。

  同时,部分百亿级私募也在下跌过程中坚守或加仓港股。截至二季度末,迎水投资旗下产品持有华宝中证港股通互联网ETF 5000万份,持有份额相比于今年2月11日不变,依旧为该上市基金的第一大持有人。同期,高毅资产旗下产品也首次出现在恒生医疗ETF的前十大持有人名单中,持有份额达9254万份。

  资金逆势加仓,是否意味着港股性价比较高?在业内人士看来,港股如今机遇与挑战并存。

  星石投资首席研究官方磊坦言,港股的表现受海内外因素影响:一方面,海外政策紧缩尚未出现拐点,美国通胀可能导致此轮紧缩时间较长,港股估值端存在压力;另一方面,国内经济处于复苏过程中,港股业绩改善还需要时间。

  钜融资产投资总监王雷表示,在内外部因素扰动下,港股波动较大。不过,经过大幅调整后,港股配置价值较高,可以适当把握互联网、医药等板块优秀公司中长期布局机会。

[编辑: 陈路漫]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