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地方病防治取得历史性突破

2022年09月19日 16:40:1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吴佳佳

  国家卫健委1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地方病防控工作进展成效。国家疾控局综合司一级巡视员熊煌介绍,我国曾是受地方病危害较重的国家,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实施地方病防治攻坚行动,不断完善防控措施,各项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国家先后出台了“十二五”“十三五”全国地方病防治规划,2018年至2020年,10部门联合实施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合力推动食盐加碘、防病改水、低氟砖茶、改炉改灶等防治干预措施,改善病区人居环境,控制消除地方病风险。

  截至2021年底,全国2799个碘缺乏病病区县、379个大骨节病病区县、330个克山病病区县、171个燃煤污染型氟中毒病区县、12个燃煤污染型砷中毒病区县、122个饮水型砷中毒病区县或高砷区县均达到控制或消除标准,达标率均为百分之百。同时,防病扶贫与脱贫攻坚任务同步完成。将贫困地方病患者纳入低保、评残等社会保障制度,病区家庭摆脱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状态。在国家级贫困县中,全部地方病病区县均达到控制消除标准,达标率为百分之百。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