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翁文灏、章鸿钊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2022年09月23日 09:24:5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叶扬

  本报讯 9月14—15日,宁波市、湖州市分别举行纪念中国地质学会创立人翁文灏、章鸿钊故居寻访调研活动,这是纪念中国地质学会百年华诞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期间,由中国地质学会命名的翁文灏科普教育基地在宁波市海曙区授牌,章鸿钊科普教育基地在湖州市南浔区荻港村揭牌。

  翁文灏,1889年出生于宁波鄞县(今海曙区)西乡石塘,是中国地质事业奠基人、中国地质学会创立人,也是我国现代科学事业的重要倡导者与组织者,一生致力于中国地质事业,对中国地质学教育、矿产开探、地震研究等多方面有杰出贡献。

  章鸿钊,1877年出生于湖州南浔荻港,是中国地质事业创始人、中国地质学会创立人,著名的地质学家、地质教育家、地质科学史家。他参与创建中国地质学会,并任首届会长。他积极倡导地质教育事业,成为我国地质学界一代宗师,毕生勤于著作,一生著述300余种。

  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武传宇表示,以翁文灏、章鸿钊等为代表的地质先驱怀抱“科学救国”“矿业兴国”的初衷,克服重重困难,推动我国的地质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表现出崇高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历史责任担当。缅怀、纪念翁文灏、章鸿钊等老一辈科学家的科学实践和科学精神,不仅是对先辈的告慰,更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本报记者 叶扬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