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绍兴科技馆获两项全国科普大奖

2022年09月23日 09:25:2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陈芳园 李碧瑛

  本报讯 近日,由科学技术部和中国科学院主办的第四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以及由科学技术部主办的2021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圆满落幕,绍兴科技馆荣获两项大奖。

  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是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重点示范活动之一,经过激烈角逐,共有30支队伍从来自全国的124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绍兴科技馆实验项目“盘月摆鱼”经过优化改进,完善为6分钟版本,通过形象有趣的实验、简单准确的说明,向广大观众展示了神奇的民间传统艺术。该项目以科学与艺术相结合的形式传播传统文化和科学知识,最终获得汇演一等奖。

  全国科普讲解大赛自2014年开始举办,是目前全国范围最大、代表性最强、最具权威性的科普讲解比赛。本次决赛共有30位选手从全国各地76个代表队、232名科普精英中脱颖而出。

  绍兴科技馆参赛选手施寒雪在4分钟内用生动有趣的“武林功夫”向大家介绍了故宫的抗震秘籍。讲解配合着身后的画面娓娓道来,让观众仿佛置身于气势磅礴的故宫大殿前。施寒雪亲和的讲解风格受到比赛评委和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大赛二等奖。      陈芳园 李碧瑛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