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数字赋能,“沉浸式”理赔,为参保群众打造“从好到美好”的惠民服务体验

太保寿险衢州中支“浙里共富-惠衢保”系列报道三
2022年09月27日 10:15: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刘雄军

  出院结算时只需刷社保卡,联网同步医保结算系统,可以实现快速核赔、核算,真正做到免申请、零等待、出院即理赔。对于参保群众来说“理赔更便捷,不用自己再拿着材料跑”。14岁的小郑在2022年1月份不幸确诊了淋巴瘤,先后在衢州市人民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住院治疗,2022年多次院期间共花费医疗总费用23.36万,经医保等报销后剩余所有自负费用合计10.18万元,惠衢保合计报销3.59万元,减轻个人医疗负担率35%。小郑的父亲表示“现在理赔方便真的很重要,像我们异地就医的患者,就免了两头跑的烦恼,现在出院就直接结算,极大减轻了医疗费用垫资压力,省心又省力。”“一站式理赔”是惠衢保现有赔付的特色与优势,该结算方式依托衢州市基本医保结算系统与基本医保报销同步,只要衢州市医保能够联网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均可以一站式结算,省时、省心、省力,秒赔付,便让患者享受到便利高效的即时“秒赔”。

“惠衢保”工作人员在四省边际中心医院采访获赔群众家属。杨磊 摄

  目前“惠衢保”主承保公司中国太保寿险衢州中支在衢州市医疗保障保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衢州监管分局、衢州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衢州市税务分局等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将继续发挥商保主体责任,积极参与构建医疗保障体系数字化改革实践,以数字化改革为指引,聚焦深化“惠衢保”医疗+保险+互联网场景建设,充分利用保险数字化、信息化专业优势,为民生领域项目的信息化建设提供探索和实践。

  一切为了参保群众,解患病群众之烦忧,一站式结算大大降低了患者的时间成本与费用垫付压力,为参保群众提供多元的就医需求,也多渠道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一次积极探索,是服务患者、改善就医体验的重要突破。医疗和保险的服务对象都是患病群众,加强行业协作是提升医险管理和服务效率的重要路径。

  接下来,”惠衢保“继续提升理赔服务水平,推进医疗与保险的全方位合作与探索,为市民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双重双优服务,为推进医疗和保险行业协同发挥积极作用。(通讯员 刘雄军)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