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宁波代表队在第四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中喜获佳绩

2022年11月02日 09:57:1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王虎羽

  近日,第四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获奖名单公布。由宁波市科技局选派,宁波科学探索中心自选实验《一决高下》荣获一等奖,慈溪科技馆自选试验《科学的奇迹》、宁波科学探索中心自选实验《如何科学“抬杠”》获三等奖,宁波市科技局获优秀组织奖。获奖数量、质量均位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

  宁波市代表队以常见的科学现象为切入点,配合新颖的选题和科学巧妙的道具设计,凭借通俗形象化演绎,展示科学现象背后的科学原理和科研成果。参赛作品在创新性、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等方面各具特色、亮点频现。

  作为全国科技周重大示范活动之一,由科学技术部和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旨在向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展示科学魅力。同时,注重培养科学实验专业人才,提升科学知识传播能力,培育公众创新意识,为全国科普传播人员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全国科普队伍整体素质。本届活动吸引来自全国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机关企事业单位、科普单位的124支代表队同场竞技,为公众上演了一场异彩纷呈、妙趣横生的科普大餐。经过复赛和决赛激烈角逐后,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

  (通讯员 王虎羽)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