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绍兴平安产险扩大市域现代化治理覆盖面

2022年12月16日 10:43:0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王豪盛 王佳君

  本报讯  推动保险业全面系统参与社会治理,成为现阶段浙江银保监局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工作。通过助力构建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从源头上提升了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绍兴平安产险的金融消保服务站投入运行已有3年多,涵盖业务政策公示区、志愿公益形象展示区、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区、消费投诉一线处理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区,在金融消费者中很有辨识度。站内工作人员按照绍兴平安产险《“枫桥式”金融消保服务站工作手册》开展工作,接受面对面咨询业务政策、金融知识信息及投诉处理。日均接待客户近30人次,积极化解矛盾投诉,客户体验感良好。

  同时,绍兴平安产险多措并举落实绍兴银保监分局提出的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体验的要求,帮助老年人跨越金融服务的“数字鸿沟”,提升服务便捷性和适老化。柜台优先接待老年人,帮助进行业务办理;对于通过智能设备办理的业务,柜员主动向老年人普及推广门店IPAD等智能终端设备,指导老年人完成线上自助业务办理。完善服务设施,配备老花镜、药箱等便民服务,让老年客户感受更贴心的人文关怀。

  持续发挥保险在社会现代化治理工作中的作用,绍兴平安产险围绕特色农业产业链升级,聚焦品牌强农,该保险公司推广“溯源+保险”服务模式,助力农产品品牌建设;利用自身“好车主”平台助力农产品线上协销;推动首台套、首批次应用保险覆盖,协助申报,争取保险落地,转嫁企业新产品应用风险;促进企业创新,推动投标保证金各县市对接上线工作,争取早日上线进一步释放企业沉淀资金;着力扩大安全生产保障覆盖面,推动企业投保一般工贸安责险。      王豪盛 王佳君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