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鄞州赔付野生动物肇事责任险

2022年12月20日 17:33:4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张文胜 王小泳

  近日,人保财险宁波市鄞州中心支公司完成了首笔野生动物肇事责任险赔付,当事人任某获赔2107.92元。

  前不久,横溪镇大岙村村民任某在农田旁被毒蛇咬伤,被送往宁波市中医院医治,诊断结果为毒蛇咬伤造成风火毒症,两次住院治疗。痊愈后,任某向人保财险宁波市鄞州中心支公司提出理赔申请,经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鄞州分局审核同意后,该公司核算通过,将理赔款支付到任某的银行卡中。

  今年3月,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鄞州分局与人保财险宁波市鄞州中心支公司签订《野生动物致害政府救助责任保险》和《野生动物肇事保险》,为咸祥镇、瞻岐镇、塘溪镇、五乡镇、东吴镇、横溪镇、云龙镇和姜山镇的群众投保,总保额158.5万元,最大限度降低群众因野生动物肇事造成的损失。

  被保险区域内的群众,因兽类、鸟类、爬行类野生动物肇事而造成粮食作物、经济作物损毁,家禽家畜死亡或人身伤亡等情形,均可申请理赔,每次事故免赔额300元。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