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首批送上120份“爱心防疫礼包”红十三爱心社为山区留守老人温暖护航

2022年12月27日 16:10:4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通讯员 刘倩洁 文 倪云亮 图 记者 陈浩飞

  “阿婆,这是红十三爱心社送您的,我代他们跑一趟。”12月27日,永嘉县云岭乡岭北村97岁的独居老人戴杏花从驻村干部郑振凯手里接过了20个防疫口罩。

  “谢谢你,谢谢红十三爱心社,还记着我。”没有子女的戴阿婆一直是独自生活。最近正处在疫情高峰期,家里的口罩用完了,阿婆更是一步都不敢往外走,没想到红十三爱心社当天就送来了口罩。

  阿婆生活的岭北村是永嘉县东北部云岭乡下辖的一个行政村,云岭乡素有“高山平原”之称。岭北村地处山区,条件艰苦。和大多数山区“空心村”一样,岭北村常住人口只占430人,其中29.4%都是60岁以上老年人。

  “昨天我们村文化礼堂在温州市‘宣传嘉’平台上点单成功,收到了来自永嘉县红十三爱心社的‘爱心防疫礼包’。”驻村干部郑振凯非常高兴,拿着“爱心防疫礼包”往下一户走去,他说:“这份爱心传递到我手上,我再传递下去,实实在在送到老人们手里。”原来,永嘉县首批有120个文化礼堂点单成功,获得来自永嘉县红十三爱心社免费提供的“爱心防疫礼包”,共计6000个P2医用口罩,30000个医用外科口罩。

  此次活动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发起,首批永嘉县红十三爱心社爱心接力。以村文化礼堂为圆心,辐射周边需要帮助的山区留守老人们,为他们提供防疫物资,助力保障老人们安全平稳渡过疫情高峰。

  早在两天前,永嘉县红十三爱心社社长邵若珍得知山区文化礼堂需要防疫物资,第一时间对接县委宣传部,认领免费提供首批防疫物资。认领后,邵若珍和爱心社社员们便马上行动起来,到处打听购买渠道,最短时间内全力筹更多的物资。两天里,邵若珍电话不停、步履不停,终于在平台点单日把防疫物资搬运到车上,运送到永嘉邮政。这批“爱心防疫礼包”由永嘉邮政免费配送给各文化礼堂,这条邮路也成了一条“爱心之路”。

  自2019年年底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疫情就严重威胁着老百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于红十三爱心社来说,抗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次检验初心使命的大考验。3年里,红十三爱心社发起“以爱传爱共抗疫情”爱心捐款活动,不到四天时间,捐款超16万元。购买数十万只口罩送到尿毒症患者、环卫工人、山区留守儿童和老人等手中,并向医院医疗机构、社区隔离点、防疫监测点捐赠防疫物资。在疫情面前,爱心社社员们全力做好老百姓的守护人、贴心人,为抗疫一线送生活物资,协助社区做隔离点人员的心理疏导工作。

  一群人,温暖一座城。25年来,红十三爱心社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达1439人。志愿者们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以力所能及的善举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实实在在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红十三爱心社曾先后荣获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浙江省2021年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第七届“浙江慈善奖”志愿服务奖、第二届浙江省志愿服务大赛银奖、“发现最美浙江人·浙江好人榜”、浙江省三八红旗集体、“2017年感动温州十大人物”、温州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