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浙江长兴徐家浜村开展“喜迎元宵,巧手做灯笼”活动

2023年02月01日 16:00:3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周玉坤

  元宵佳节将至,近日,在长兴县画溪街道徐家浜村文化礼堂内,开展了春泥计划暨复兴少年宫活动——“喜迎元宵,巧手做灯笼”主题活动。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元宵节是怎么来的吗?”“元宵节有哪些民间习俗?”礼堂内,志愿者一边为孩子们讲解元宵节的来历、相关习俗和传说,一边和孩子们互动。孩子们踊跃发言,积极回答志愿者提出的问题。

  “下面我们开始制作花灯,请大家打开包装,对照说明书仔细阅读。”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打开早已准备好的材料包,跟着志愿者按照步骤粘贴、穿绳、安灯,小心翼翼地拼接起来。在志愿者和家长的指导下,孩子们兴致勃勃,相互分工,合力DIY制作元宵花灯。通过一步步的搭建、固定、组装、粘贴,一个多小时后,一个个五颜六色、图案精美的创意花灯呈现在大家眼前。

  “今天的活动中,我不仅和妈妈一起做了一件手工灯笼,还学到了元宵节的民间习俗,我感到非常开心,希望以后能多多参加这类活动。”参加活动的周妍小朋友开心地说道。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