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工行衢州分行全力推进国产桌面终端投产工作

2023年02月02日 09:29: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陈东晓

     国产桌面终端是实现金融行业信息系统的基础设施自主可控转型的关键一步,更是推动我国信息技术自主可控战略的重要环节。为进一步加强国产桌面终端设备在金融领域办公场景下的推广使用,扭转被国外技术巨头“卡脖子”的现状,贯彻落实人民银行的统一部署,工行总行正有序推进国产终端在本行的推广使用。

  工行衢州分行在总行、省行统一规划部署下,全力推进统信操作系统国产桌面终端的测试推广,通过一年多的努力,解决多个技术难点,已实现130多台设备的投产工作,逐渐趋于稳定,已在多个专业部门和支行领域推广使用。

  在整个工程项目推广过程中,该行针对国产桌面终端生态仍处于初期建设阶段,面临很多应用软件和硬件驱动亟需适配重构等的问题,科技专业人员精心筹划、攻坚克难,积极采取了一系列有效的解决方案,全力推进整个项目实施,去年底。

  工作筹备阶段,成立了以部门负责人为组长、业务骨干为成员的项目推广团队。立足现状,制定了推广计划和方案,率先在内部开展先行先试,发动技术人员加紧外设调试、应用系统适配及应用改造,不断积累经验,适时进行办公、测试环境设备的调试安装;推广实施阶段,充分调动业务部门、支行科技推广力量,去年8月在分行本级新开专用网段,在重点业务部门布线搭建网络环境、试点推广,9月举办安装维护专题培训,同期完成全市试点用户清单收集、目标用户终端发放及用户纳管等相关工作,逐步形成并完善了国产终端集中装机流程及客户端纳管规范;用户体验阶段,积极引导业务人员,提升对国产桌面终端的推广力度,收集试点用户问题,及时共享实践案例和做法,对于推广中出现的问题集中反馈,并提出解决方案,保证该项工作的顺利推进,确保完成推广目标。

  下一步,工行衢州分行将按既定工作部署,持续加强国产桌面终端的使用覆盖面,及时制定下一阶段的国产终端设备采购计划,力争早日实现国产机在全辖的覆盖,在信息系统自主可控、信息数据安全加固、信息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提供战略支撑。

  (陈东晓)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