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红十三爱心社入选第八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2023年03月06日 08:47:3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王丽娜 陈浩飞

  3月4日,中宣部命名第八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红十三爱心社被命名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此次命名的第八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各50个,主要来自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医院、部队等基层一线,覆盖了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他们立足本职、建功岗位,自觉践行雷锋精神,在平凡的工作中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和贡献,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践行者,在培育时代新风新貌、推动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方面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红十三爱心社是由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13位女职工爱心助学小团队发展到覆盖整个温州电力系统的志愿服务组织;作为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唯一的红色精神传承团队,也是温州首个以企业为单位注册的志愿服务组织,自1997年起的26年来,红十三爱心社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船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弘扬大爱品格,

      以爱心助学为重点,同步开展扶贫救困、敬老护老、电力便民等社会公益活动;先后捐助各类物资善款1180余万元,开展义工活动12000余人次,帮困群众30000余人,山区留守老人拍摄“百岁照”达12000余幅,无偿献血40多万毫升,资助贫困学生4630名,助力解决无户口无学籍问题32人,共建成6座电力爱心书屋,捐赠9650册新图书,成立温州市实验中学少年爱心团、温州二中少年爱心团、鹿城区瓯江小学建设小区等七个少年爱心团,资助的学生考取川北医学院、四川音乐学院等重点院校。

  雷锋精神,代代传承,奉献爱心,处处可为。26年来,红十三爱心社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达1439人,从覆盖整个温州电力系统到辐射至医疗、卫生、教育系统,服务范围从永嘉、温州、浙江、西藏扩展至全国,形成了电力主导、社会参与、政府支持、影响广泛的公益慈善团体。红十三爱心志愿者始终坚守着大爱无疆的承诺,始终把困境儿童装在心里,将雷锋精神记在心头,一路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人。红十三爱心社曾获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第七届浙江慈善奖志愿服务奖、浙江省三八红旗集体、温州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未来,红十三爱心社将用铁一般的担当扛起社会责任,继续漫长爱心路,感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共同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通讯员 王丽娜 记者 陈浩飞)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