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杭州市科协副主席陈观林调研桐庐县“一家三站”建设工作

2023年03月24日 17:07:3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钟晶

  为扎实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创新平台建设, 3月22日,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观林及市院士专家中心主任吉莉、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秘书长明振东等一行来桐庐调研“一家三站”建设等工作。他们先后走访了杭州科德磁业有限公司、杭州方回春堂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新远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指导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桐庐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潘小英,副主席徐海燕等陪同调研。

  陈观林一行走进企业展厅、生产车间、研发中心等,详细了解企业主导产品、科研情况以及对科技人才方面的需求。市院士专家中心负责人就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申报流程及具体要求进行指导。

  在座谈会上,桐庐县科协潘小英主席汇报了桐庐县“一家三站”的建设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等。陈观林对桐庐县院士专家工作站及博士创新站培育工作充分肯定,认为桐庐县在政策出台、指导服务、作用发挥等方面工作非常扎实,成效明显。陈观林就下一步“一家三站”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要提前谋划,要站在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角度,围绕服务主导产业科技创新做好工作站培育;二是要精准对接,围绕“三大科创高地”建设及桐庐产业发展,指导企业对接院士专家;三是要突出实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四是要加强协同联动,科协要与乡镇部门及企业上下联动、左右贯通推进建站工作。

  座谈会上还听取了2021年专家工作站建站单位桐君堂、博润农业复核准备工作汇报,并对两家企业专家工作站建设提出意见和整改要求。

  桐庐县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计划继续开展建站企业的指导工作,旨在通过深入了解企业持续健康发展面临的问题,探讨新形势下工作站及企业发挥高端智力作用,提质增效的措施和方法,从而更好地服务“一家三站”的全面建设,高质量推动企业的创新发展。

  (通讯员 钟晶)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