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退役军人共同参与现代社区建设

大北社区举办“戎装”志愿服务队座谈会
2023年04月12日 11:05: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翁特

  为加强退役军人间的沟通与交流,增强志愿者队伍凝聚力,提升退役军人服务居民的意识与能力,近日,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大北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社区民兵团开展“戎装”志愿队座谈会。重温过去,畅谈未来,退役军人共同参与现代社区建设。

  退役军人们一早来到白杨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街道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了解了白杨街道退役军人情况及服务站为退役军人开放的活动功能等。在旧物展示区,大家纷纷停下脚步,队员们各自述说着自己过往军旅故事,回忆满满。

  根据社区2023年度活动计划,座谈会上社区工作人员带领队员们讨论了本年度社区退役军人活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形式及内容。队员们畅所欲言,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做法和真实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会在社区建设和发展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己所能,服务社区。

  “我们都是部队出来的,有力量有秩序,比如社区老人需要搬重物、小区美化环境、空巢独居老人急需用车等情况,都可以在群里喊一声,我们都会及时做出反应。只要时间允许,志愿服务活动都会积极参加。”志愿者李强表示。

  据悉,大北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建立于2019年5月,而今年年初组建了这支“戎装”志愿队,由11名辖区户籍退役军人组成。队员们来自各行各业,都志愿把自己的资源及特长融入于“戎装”志愿队活动中。

  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也是社区“北斗星”大党委“护航亚运共筑平安”项目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戎装”志愿队还将继续开展应急队伍支援、美化环境、尊老服务、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暑期夏令营(军训体验)、平安巡逻等志愿服务,充分地发挥退役军人优质的志愿服务,展现退役军人形象,贡献退役军人力量。(通讯员 翁特)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