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两种方法结合或可找到“地球2.0”

2023年04月18日 10:18:5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

  一篇发表在《科学》杂志上的论文显示,天文学家通过直接成像和天体测量相结合的新方法,发现了一颗新的系外行星。

  通过直接成像的方法,天文学家可以在望远镜中看到系外行星的光,并研究它的大气层。然而,由于行星发出的光,往往会被恒星巨大的光辉掩盖,在过去的15年里,通过直接成像的方法,天文学家只发现了大约20颗系外行星。

  天体测量法则通过行星对其绕转运行的恒星的影响来间接确定行星的存在,这种方法可以获得行星质量和轨道信息,大多数的系外行星是通过这种方法发现的。

  此次新发现的系外行星名为HIP 99770 b,是直接和间接的方法相结合发现的首颗系外行星,其质量大约是木星的14到16倍,围绕着一颗质量几乎是太阳两倍的恒星运行。研究人员表示,HIP 99770 b的发现意义重大,因为它为科学家开辟了一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全面地发现和描述系外行星的新途径,也许在某一天,科学家可以通过这种方法,获得“地球2.0”的第一张图像。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