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丽水:组织博士进企服务1000场次以上

2023年05月30日 10:18:1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记者 徐军 施洋洋 通讯员 雷珍

  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5月25日,丽水市科协召开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丽水市委副书记张赟出席会议并讲话,丽水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邝时忠主持会议。

  张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丽水市各级科协在组织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当前,丽水正处在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着共同富裕目标奋勇前进的关键时点,需要科技创新的强大支撑和全市各级科协组织的有力推动,更加需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要聚焦发展大局,激活创新驱动的“主引擎”,在招才引智上再发力、在科技创新上再突破、在共同富裕上再推进;要紧盯关键群体,当好科学普及的“主力军”,结合丽水实际,紧盯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五大群体,采取更有针对性及差异化的措施,带动全民科学素质整体提升。要强化自身建设,筑牢科技服务的“主阵地”,进一步夯实基层科协组织基础,健全常态化联系服务的制度体系,努力开创丽水科协工作的新局面。

  邝时忠代表丽水市第七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丽水市科协将以“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为主题主线,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立足科协“四服务”工作职能,聚焦聚力高质量推进丽水科协“传播地”“开放地”“枢纽地”“集散地”“涌流地”等五个地建设,启动实施“改革重塑”“招才引智”“科创赋能” “科普惠民”“跃阶攀高”等五大行动,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丽水探索与实践中打头阵、当先锋、做示范。

  报告提出,今年丽水市科协系统计划新建院士(专家)工作站5家以上、博士创新站50家以上,组织院士“促共富”丽水行50人次以上,组织各类专家丽水行100场次以上,博士进企服务1000场次以上。同时,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及《丽水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文件精神,全面提高科普活动社会化、精准化、品牌化水平。加快搭建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的宣传平台,全面提升科普传播力、影响力和引导力。推动形成全民参与的社会化大科普发展格局。围绕着丽水市五大主导产业集群,坚持“企业提需求”“科协搭平台”“地方汇资源”,创新提升院士之家、院士工作站、专家工作站、博士创新站、“希望之光”人才组合式帮扶团等“一家三站一团”服务体系,持续打响五大产业链首席科学家、“百名博士助百企”等科技促共富“组合拳”,力争推动形成“把产业方向+引创新资源+解技术难题+促成果转化+助人才培养”的科创赋能体系。

  大会表彰了2022年度丽水市科协系统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向13家民间特色科普场馆进行授牌。松阳县科协、庆元县淤上乡、丽水学院工学院教授张蕊华作交流发言。

  2022年,丽水市科协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及历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中央、省委及市委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科协的有力指导下,科协多项工作取得“0”到“1”的突破,在丽水市委、市政府2022年度综合考核中,市科协荣获“进步奖”。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