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投资  -> 正文

第二批3只上证科创板100ETF获批 更多增量资金入市可期

2023年10月25日 10:20:21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思文

  本报记者 王思文

  10月24日,包括易方达上证科创板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华夏上证科创板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华泰柏瑞上证科创板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在内的3只跟踪上证科创板100指数(以下简称:科创100指数)的产品正式获批。这是继8月底首批4只科创100ETF获批之后,第二批获批的科创100ETF。

  易方达基金指数研究部总经理庞亚平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科创板100指数聚焦科创板市值中等、流动性较好的标的,反映科创板中等市值证券的整体表现,与反映科创板大市值证券表现的科创板50指数形成差异,可为投资者提供更多元的科创板指数投资工具,帮助投资者把握科创板企业成长机遇。”

  华泰柏瑞基金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本次获批的上证科创板100ETF,在满足投资者对于中盘宽基投资需求的同时,与原有科创板ETF形成较好的配置互补,进一步完善了宽基产品矩阵。”

  随着市场持续震荡波动,资金借道ETF布局科创板的热情高涨。截至9月底数据显示,跟踪科创50指数的相关ETF今年以来整体份额增加超过750亿份。截至10月23日,华夏基金旗下的科创50ETF最新规模为1024亿份,已成为A股市场首只规模突破千亿份的权益ETF基金。

  整体来看,科创板相关指数产品规模已超过1500亿元。在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发展背景下,汇聚“硬科技”企业的科创板蕴含丰富的投资机遇,持续受到资金青睐。

  华夏基金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随着国内经济逐步回暖、外围宽松预期渐强,压制市场走弱的因素正在逐渐得到缓解,未来相对宽松的货币环境或将有利于成长风格的修复。随着电子产业周期性需求回暖、医药行业企稳回升,科创板盈利有望逐步回暖,而前期承压较大的科创100指数具备更大的反转弹性。”

  “同时,当前公募基金对科创100指数成分股处于低配的位置,未来科创100指数有望得到可观的增量资金支持。”华泰柏瑞基金相关负责人进一步对记者称。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