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浙银理财获批筹建

2024年01月09日 09:18:5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姜隅琼

  浙商银行日前发布公告称,2023年12月29日收到《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关于筹建浙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根据批复,该行获准筹建浙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筹建工作完成后,浙商银行将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国家金融监管总局提出开业申请。至此,继浙银金租之后,该行将拥有第二家金融子公司。

  近年来,浙商银行积极响应监管部门的要求,推动理财业务净值化转型,相继推出了“升鑫赢”“聚鑫赢”“涌薪”“涌盈”等净值型理财产品系列。截至2023年6月末,该行理财产品余额1764.37亿元,其中个人、机构客户资金占比分别为91.45%和8.55% ;净值型理财产品余额1520.90亿元,占理财比重86.20%。

  浙商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浙银理财筹建获批,是推动理财业务回归本源,强化风险隔离,引导社会资金活水灌溉实体经济的新起点。这是该行实施深耕浙江战略、服务两个先行的重要抓手,有利于进一步加快探索建立金融助力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此外,设立理财子公司、补齐牌照短板,也有利于更好地整合业务资源、丰富理财产品体系,更好满足客户多样化金融需求。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