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投资  -> 正文

浙江将常态化举行金融赋能民企对接活动

当好长期资本耐心资本战略资本
2024年01月19日 11:02:3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朱承

  本报讯 “你们目前对标的企业有哪些?你们的核心优势是什么?”台下,评委一一发问;台上,选手对答如流。这是近日“金融赋能民企科技创新项目对接会”上的一幕。杭州纤纳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带着自己的重点科创项目开启路演,由浙江省国资运营公司组建的专家团队进行评估,考察项目可行性并开展投资。

  据悉,由浙江省国资运营公司和浙江省工商联牵头,浙江将推动发挥国有企业重要作用和民营企业创新创业优势,进一步拓展国企与民企对接渠道,推动创新链资金链深度融合,打造国企民企合作生态浙江模式。

  “我省民营经济发达,但民营企业同质化、低散乱的问题仍然存在。我们通过和省工商联开展系统性合作,就是为了进一步整合科技创新力量和优势资源,在科技前沿领域加快突破,培育更多属于浙江的优质企业。”浙江省国资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该负责人表示,浙江省国资运营公司正围绕国资运营“浙江模式”2.0版,以“两平台、两集群、一智库”为核心抓手,全力打造一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公司在未来的发展中将始终秉承三个“毫不动摇”,一是始终坚持服务重大战略、科技创新毫不动摇,着眼更高站位、提升服务功能,以国资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全省重大战略。二是始终坚持当好长期资本、耐心资本毫不动摇,继续保持对行业发展的前瞻性、敏感性思考,重点关注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以及其他“卡脖子”技术的发展。三是始终坚持做好投后赋能、合作共赢毫不动摇,在资金、资源方面继续开展深入合作,挖掘重大机遇,开拓广阔空间,推进共赢发展。

  接下来,浙江省国资运营公司计划定期举办这样的对接活动,建立常态长效机制,与更多民营企业开展精准对接,聚焦全省重大战略布局,重点关注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先进制造及其他“卡脖子”技术的发展,遴选一批有需求、有潜力的好项目,形成一批科创企业的项目库,让产融结合结出硕果,有力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朱承

浙江在线提供技术支持 关于我们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