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理财公司“夜市”揽客 提高投研能力是关键

2024年01月24日 11:03:44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陈露

  近日,银行理财公司揽客又出新招,招银理财、平安理财、光大理财、宁银理财、广银理财等在内的多家理财公司推出“理财夜市”,对理财产品的交易时间进行延长。

  业内人士认为,理财公司此举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吸引投资者,但是长期来看,为投资者创造收益仍是关键,理财公司还需要提高投研能力,为投资者持续创造价值。

  多为现金管理类产品

  整体来看,理财公司“理财夜市”主推的产品多为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也有部分理财公司主推由多只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组成的活钱管理服务。

  和普通的理财产品相比,“理财夜市”的理财产品延长了购买和赎回的交易时间,在交易日24点前购买/赎回,视同当日交易时间买入/赎回,T+1日开始计算收益/到账。

  比如,光大理财的“理财夜市”产品阳光碧乐活21号A,将购买的交易时间从17点前延长至24点前,交易日24点前买入,T+1个交易日计算收益。赎回的交易时间同样延长,在交易日24点前赎回,T+1日确认到账。

  多家理财公司表示,和普通理财产品相比,在工作日非交易时间买入和赎回“理财夜市”的理财产品,起息和到账时间更快。平安理财表示,若在周四晚8点购买,普通的现金理财要等到下周一才能开始计算收益,而24小时不打烊的“理财夜市”相关产品周五就能开始计算收益,这就多了3天时间。如果遇上法定节假日,这个差距会因为放假时间而放大。

  在购买渠道上,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理财公司和银行进行合作,比如光大银行、宁波银行、北京银行等多家银行开辟了“理财夜市”专区。

  提供便利理财服务

  业内人士认为,理财公司推出“理财夜市”,主要是为满足投资者对理财交易时间的需求,为其提供更便利的理财服务。

  据光大理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改变主要是针对投资者现实的理财需求,希望可以为其提供更便利的理财服务。理财产品的投资者中有不少都是上班族,白天忙工作,没时间理财;等到下班,往往错过了申赎时间,资金不得不再“躺平”一天甚至多天,因此少获得部分收益。

  不过业内人士也表示,延长理财产品交易时间对理财公司提出了更高要求。“理财公司需要更加精准地预测市场风险和信用风险,并及时调整投资组合,以降低风险。理财公司还需加强技术系统的建设和维护,确保交易系统稳定性和安全性。”巨丰投顾高级投资顾问张丽洁表示。

  为投资者持续创造价值

  为了吸引投资者,此前理财公司还通过降费率、推出“T+0.5”赎回到账的理财产品、推出快赎额度较高的活钱管理服务等措施“花式”揽客。

  业内人士认为,理财公司“花式”揽客,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吸引投资者,但是长期来看,为投资者创造收益仍是关键。

  招联首席研究员董希淼表示,理财公司推出差异化服务,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吸引投资者,为投资者提供更多便利,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投资者收益。但根本之道还是要提高投资研究能力和资产配置能力,为投资者持续创造价值。

  有业内人士指出,资管新规实施以后,银行理财行业全面进入净值化、规范化发展时代。行业发展将保持稳中向好态势,整体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市场竞争将愈发激烈。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