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周末晚间沙龙 个人专著分享

宁海模协为石世铫著书立说站队助力
2024年03月26日 10:00:0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蔡能平

  3月24日,宁海模协周末晚间主题沙龙,在科创中心2310会议室拉开帷幕。这次交流主题,却与以往各期完全不同——模协为退休员工石世铫的第六本模具专著——《注塑模具实用技术问答——设计篇》,举行新书分享交流,得到了华宝、周龙、双林、金辉、如强等18家模具企业负责人(院校师生)及县科协、县档案馆、县图书馆等部门的拥趸。当晚,石世铫分别向县档案馆、县图书馆捐赠了《注塑模具实用技术问答——设计篇》图书一本,用作永久保存,县档案馆向石世铫现场颁发了收藏证书。

  石世铫,今年83岁,宁海城关人。1962年起继承祖业,从事机械、模具制造行业。1972年开始设计画图;1981年,负责设计、制造了“飞跃牌12D3”电视机的前、后盖注塑模具,此后一直从事注塑模具设计工作。前后担任过技术科长、副厂长,技术部长、技术顾问等职务。从2016年开始,又先后受聘为宁海模协、浙江省模协、浙江省模具工业联合会等行业协会技术顾问。

  2010年,石世铫69岁。此时,在第一个退休十年期满之时,他在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模具专著——《注射模具设计与制造300问》。此后,由于读者的肯定与网络的好评,石世铫在著书立说的道路上越走越有劲,《注塑模具图样画法正误对比图例》《注塑模具设计与制造禁忌》《注塑模具设计制造教程》《注塑模具项目与质量管理及验收》等四本模具专著,相继在机械工业出版社与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并且得到了读者的肯定与网络的好评。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石师傅又开启了《注塑模具实用技术问答——设计篇》《注塑模具实用技术问答——制造篇》《注塑模具实用技术问答——管理篇》等三本丛书的撰稿工程。其中,《注塑模具实用技术问答——设计篇》作为第六本专著,脱稿于2022年下半年,经过筛选出版社、签订出版合同、审稿、校对等多重环节,终于于2024年3月在国家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据悉,短短十四年,连续在国家级出版社出版6本个人专著,别说普通的工人望尘莫及,就是比国内模具专业院校教授也不遑多让。

  当晚,石世铫用了整整2个小时,从始而终地站在显示屏前,从六本专著简介、编写动机与经过、著书体会及《注塑模具实用技术问答——设计篇》五个章节主要内容与行业普遍存在的弊端等方面,一一向与会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会者一是高度肯定了石世铫六本专著的含金量与对行业产生的影响,二是高度肯定了石世铫孜孜不倦的治学态度与奉献精神。分享交流结束后,石师傅一一给购书者签名留念。下一步,协会讲根据购书者的阅读情况,再举行一次阅读心得交流活动。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