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青科会”将吹来东风 温企欲借力共建“一带一路”“AI人才库”

2019年10月14日 17:03:29 来源:温州晚报 作者:

  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

  如今什么“路”最火?“一带一路”!

  现在什么最热门?“人工智能”!

  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延伸活动“‘一带一路’青年人才培养论坛”由此紧扣热点应运而生。

  记者从该论坛主办单位了解到,会议将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等相关部门、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等参会,围绕人工智能时代应用技术人才培养、人工智能时代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与培训、“一带一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合作与交流等展开讨论。在论坛上还将倡议成立“人工智能教育国际联盟”,达成“一带一路”青年人才培养共识;宣布政府、院校、企业共建的“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成立。目前已明确参加该论坛的外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110多位。

  温州是中国民营经济发祥地,还是全国首个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一向嗅觉敏锐、“敢为天下先”的温州商人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勇当先锋。目前,约38万的温州人布局在“一带一路”沿线57个国家。作为此次论坛的执行单位之一,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着亮眼的成绩。

  该公司是专业从事于教育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国教育装备主要生产基地之一,曾参与教育部相关行业标准起草。

  近年来,亚龙教育装备得到了许多“一带一路”国家的认可,成为各国院校专业设备的配置标准,提供教材、师资培训一条龙服务。与天津市职业院校合作,参与建设泰国、柬埔寨、巴基斯坦、葡萄牙等国家的“鲁班工坊”建设,与世界分享优秀职业教育成果;为东盟技能大赛提供赛项平台和技术标准;亚龙还携手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与柬埔寨国家技术培训学院共同建立“柬埔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亚龙丝路学院”。

  “职业教育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中经济建设的重要支撑,此次峰会将深化各领域人力资源开发合作;为中外院校和企业国际化,提供工程、科技、技术、技能人才服务保障;将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科技、文化、产业人才等领域全面交流与合作。”青科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全市有教育装备及教玩具企业800多家,去年产值70多亿元,出口到“一带一路”国家有20亿多元。“我们相信峰会也将助推温商布局一带一路建设。”青科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王乐乐)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温州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