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点赞嘉兴银行

2019年10月15日 09:46:3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10月11日,浙江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金兴盛、副组长叶鸣一行赴嘉兴银行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嘉兴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夏林生,党委副书记、拟任行长林斌等参加调研座谈。

  夏林生以“致敬百年初心、打造‘红船银行’”为题向省巡回指导组一行汇报了嘉兴银行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概况、当前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阶段打算,以及领导班子的学习和调研情况。

  结合该行党建135工作模式,嘉兴银行党委在开展主题教育中,以高站位、高标准、高效率确保组织、方案、宣传到位,通过领导班子、爱党爱国教育、融入中心工作“学”,坚持在督导指导中落实、常态机制中推进、创新方式中提升,推动主题教育向基层深入,着力开展“深化市场化改革5+X”再提升行动;通过参与全市“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服务中心工作支持民营企业、深化科技金融合作,进一步提升“红船银行”党建品牌引领力和发挥金融企业自身优势,切实在为民为企服务中答好初心卷、做好使命题。

  嘉兴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林卫从日常交流与调研督导两个方面汇报了对嘉兴银行的巡回指导工作并作了点评。在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嘉兴银行党委做到了规定动作、规定要求,严格落实不走样;以上率下、以小见大,学用结合见实效;统筹推进、一线参与,党员作用发挥较好。

  金兴盛对嘉兴银行党委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及市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督导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即加强组织领导、把准主题教育方向,切实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在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上统筹推进,根据嘉兴银行面广、点多和人多的特点,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实现市外、县域基层党组织全覆盖;教育载体丰富,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从总行党委到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党群服务中心、企业党校、建立“晨夕学堂”、午间课堂等学习机制,充分运用原有载体、创新载体,推动主题教育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真正达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效果。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推动事业发展,切实将主题教育与日常党建工作、与银行主业主责、与“三服务”活动、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银行优势、合理处理与企业关系,积极服务长三角一体化、民营企业发展、化解各种风险;深化整改落实,彰显主题教育成效,领导班子重视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列出10个课题,以“四个聚焦”推动问题整改,不断提升职工、服务对象获得感;督导指导认真,巡回指导工作有力,印证了从面上了解的情况。他要求,嘉兴银行党委要高度重视当前存在的薄弱环节,要结合行业实际,严格按照省委、市委有关部署推动整改到位、弥补到位,并为嘉兴银行下阶段工作指明方向,一是要紧扣主题主线、注重统筹推进;二是要聚焦为民服务,体现教育成效;三是要做到四个结合,推动改革转型;四是要狠抓责任落实,推进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座谈会期间,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一行参观了嘉兴银行党群服务中心、听取了有关介绍、翻阅了嘉兴银行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资料。会后,前往总行营业部进行了现场视察,与党支部书记进行了面谈,详细了解了网点服务情况和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再次给予了高度点赞,对基层支部的主题教育提出了相关要求。

  本报记者徐军通讯员顾晓光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