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9月份券商APP活跃度全线拉升 14家活跃人数超300万人

2019年10月17日 15:37:43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周尚伃

  目前,券商传统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业务转型已是大势所趋,科技与金融紧密结合,不但成为国内外券商的共识,也是当前券商经纪业务转型突破的关键。

  今年9月份,券商APP活跃用户数量全线上升。今年的券商“818理财节”,虽然不少券商趁机营销,但却未见明显效果。进入9月份,多家券商进行理财节返场活动,加码“818理财节”,叠加中秋、国庆双节效应,促使9月份券商APP活跃度实现翻盘。

  易观千帆最新发布的《2019年9月份移动APPTOP1000榜单》显示(统计数据为月活跃人数),当月共有17家券商的APP上榜,月活跃人数全部实现增长。其中,华泰证券(涨乐财富通)活跃人数为766.1万人,环比增长3.51%;其次是国泰君安(国泰君安君弘),活跃人数为433.8万人,环比增长6.86%;平安证券(平安证券)位列第3位,同时也跻身“400万活跃用户俱乐部”,活跃人数为403万人,环比增长9.34%。同时,排名前14位的券商APP活跃用户人数全部超300万人。

  从环比增幅来看,有3家券商APP在9月份环比增幅超10%。长江证券(长江e号)表现突出,活跃人数为195.8万人,环比增长13.25%;其次是中投证券(掌中投),活跃人数为170.5万人,环比增长12.73%;光大证券(金阳光移动证券)位列第三,活跃人数164.6万人,环比增长10.48%。同时,平安证券(平安证券)、广发证券(广发证券易淘金)、国信证券(金太阳)这4家券商APP活跃用户环比增幅在9%-9.99%之间,中泰证券(中泰齐富通)、安信证券(安信手机证券)这2家券商APP活跃用户环比增幅在8%-8.99%之间。

  此外,作为与客户直接“对话”的窗口,APP的运营和维护成为券商线上业务的重中之重,券商的主攻方向也逐渐从获客转移至留客。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上述17家上榜券商的APP在9月份的平均更新次数较8月份有所下降,为1.12次。国泰君安(国泰君安君弘)、中信证券(信e投)更新频次位列榜首,均为3次;方正证券(小方)紧随其后,更新频次为2次,其余还有11家券商更新1次,3家券商未曾更新。

  对此,易观表示,金融领域9月份用户活跃人数总体呈现上涨的趋势,各行业使出浑身解数来吸引客户,银行综合服务行业通过不断优化产品功能和丰富的营销活动实现用户小幅增长,支付行业受中秋节活动的影响,推出丰富的营销活动,辅以场景的消费立减活动,提升用户体验,实现月活跃人数的增长和用户留存。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度证券公司IT研发投入金额TOP10榜单中,国泰君安以104579万元排名第一,其次为中信证券和华泰证券。在IT研发投入增速方面,华泰证券以32.48%排名第一,其次为广发证券、招商证券。此外,仅有华泰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的IT研发投入金额同比增幅超过20%,除中信证券、中信建投低增长以外,其余5家券商的IT研发投入增速则保持在10%-20%,呈小幅增长态势。

  易观分析师田杰也认为,“虽说自营APP的开发逐渐得到券商重视,但科研投入程度、产品开发力度尚有不足。整体来看,券商对于自营APP的自主开发与创新发展的能力还有待提高。”

[编辑: 甘玲]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