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杭州市西湖区推广应用“企业研发项目信息管理系统”

2019年11月01日 10:30:3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10月31日,为全面落实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贯彻落实省、市、区“三服务”活动的工作要求,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科技局联合税务局等部门在西湖文体中心举行推广应用“企业研发项目信息管理系统”培训会。

  培训会上,区科技局和税务局相关人员讲解了研发投入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与合作以及税务等政策。同时,省、市科技专家针对企业研发费用及研究开发项目信息管理系统进行培训。来自区各镇街、平台、企业共800人参会。

  今年以来,西湖区科技局强化业务培训,深入推广应用企业研发项目信息管理系统,确保西湖区企业全面充分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营造更加宽松的创新创业环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区科技局在“三服务”走访中,了解到很多企业反映在政策享受中,还存在“研发项目界定难、研发费用归集难、加计扣除核算难”等突出问题。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因为财务和研发人员力量偏弱、财务和研发项目管理不尽规范,享受加计扣除政策还存在不少“堵点和难点”;一些处于创办初期或处于转型升级阶段的亏损企业、微利企业或核定征收的企业,因无法享受税收优惠,往往不予计提研发费用,导致研发投入难以做到“应统尽统”。

  为解决这些问题,西湖区全面落实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企业研究开发项目信息管理系统”的推广应用,有效实现了企业研发项目支出明细账“批量导入、一键归集”,企业研发异议项目鉴定“在线传递、一键办结”,加计扣除申报表和分析报表等“系统汇总、一键生成”。

  据了解,该系统的推广应用有三大好处:一是减轻了企业负担,零次跑就可享受到加计扣除的政策红利;二是增强了企业获得感,有效激发了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的积极性;三是提升了研发费用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即时化水平,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撑。区科技局表示,要从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三服务”效能、打造最佳营商环境的高度出发,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主动服务,扎实推进企业研发项目信息管理系统的推广应用。

  通讯员 黄伟明 杨建敏 本报记者 金乐平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