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全国22城上线口腔夜诊所:便利性、性价比远超欧美

2019年11月05日 14:12:3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透支3万信用卡,排队半年等拔牙——对比近日英国某男子等待拔智齿时间太长,难忍剧痛最终酿成悲剧的新闻,国内口腔诊疗服务的便利性与性价比一直为国人所称道。这不,晚上不打烊的口腔夜诊所来了,让患者实现如同去便利店购物一般的诊疗新体验。

  11月1日,阿里健康联合支付宝于双11前夕正式上线了口腔夜诊所预约服务。消费者可以通过支付宝搜索关键词“医疗健康”,在口腔健康频道一键在线预约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长沙、成都等22个城市的118家口腔诊所的夜间诊疗服务(晚上18:00-22:00)。

根据上述城市中多家夜诊所试营业期间的客流数据显示,夜诊所甫一开张,预约、接诊情况堪称“火爆”。夜诊所的客群,多为20—40岁左右的青年人,其中不乏下班之后携手前来看牙的情侣.

“像我们这样的上班族白天比较忙,不太方便出来,周六日又比较懒,难得休息就不想出门。所以这种下班之后还在营业的夜间诊所在时间上是非常迎合我们这类人的。”于某门店中等待全瓷冠初诊的患者王女士表示。

  夜间营业的口腔诊所都开设有哪些项目?什么样的患者适合晚上去看牙?据阿里健康介绍,夜诊所主要提供急性的口腔检查、消炎止痛、洁牙此类服务。另出于医疗安全的考虑,涉及麻药的手术等治疗并不在夜间接诊范畴之内,只能于白天进行。

  据了解,为提前双11加夜诊所所带来的客流高峰,某家全国连锁的夜诊所的运营管理方近日在某招聘网站上开出年薪百万的薪资标准,以吸引、招募资深牙科医生前来补充一线人力。

  百万年薪的医生“长”什么样?诊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除医术、医技达到资深标准之外,诊所还会着重对应聘医生的抗压力、“熬夜力”进行评估。

  “我们诊所的医生连续工作7天是常态,平均一天要接待40-60名患者。夜诊所上线后,那些白天上班的年轻人,现在都更愿意选择夜诊所时段来看牙了,有很多年轻人夜诊所初步看过后,有牙齿矫正、种植的需求,所以我们不仅在紧急招聘医生,还在高薪招聘在牙齿正畸、种植牙领域的专家。他们的‘身价’是绝对够得上百万级别的。”该负责人表示。

       记者 林洁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