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初中生咳嗽不止 原是这种病在作怪

2019年11月05日 10:59:26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杭州日报讯(记者柯静通讯员王蕊胡枭峰)13岁的晓明(化名)是一名初中生,他已经断断续续咳了三个月了。日前,在妈妈的陪同下,晓明来到了浙大一院呼吸内科,这段时间变天,晓明咳得愈发厉害了,经常咳得满脸涨红,还影响课堂学习,家长这才带他来医院就诊。

  晓明妈妈说:“刚开始咳嗽时,还是在暑假,家长还以为孩子体质下降导致感冒,可吃了感冒药,一周过去了,还是咳嗽不停。家人以为晓明对家中猫毛过敏,但把猫送走后,晓明的咳嗽也并没有缓解。”

  因为晓明除了咳嗽,另外没啥症状,晓明父母又忙于工作,就一直没带去医院看,直到最近咳嗽“一发不可收拾”了,才请了假陪孩子来医院。

  浙大一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唐小平介绍,病人咽喉部没有问题,CT检查也正常,可能是慢性咳嗽。导致慢性咳嗽的原因有很多,从慢性鼻炎到消化系统疾病,都可能导致咳嗽,而根据血常规以及肺功能检查,综合气道内的检查结果,晓明被诊断为咳嗽变异性哮喘。

  唐小平说,慢性咳嗽是指病程超过8周,且胸部影像学检查无异常的情况。很多慢性咳嗽的患者,要么不积极就诊治疗,要么常被误诊为“支气管炎”、“慢性咽炎”等疾病。但其实,慢性咳嗽的背后病因复杂,需要尽快上医院就诊。如果炎症得不到适当控制,肺功能逐渐下降,有可能发展为肺气肿,某些特殊病人,可能会导致气胸、肺血管破裂等。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杭州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