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中法两国元首见证浙江民企国际化步伐

天能携手帅福得深耕新能源产业  
2019年11月08日 10:49: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孙常云

  本报讯11月6日,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共同见证下,作为两国经贸合作的一部分,中法两家大型能源企业——天能集团旗下的天能电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法国道达尔集团旗下的帅福得电池有限公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合作协议,为全球消费者提供动力和储能领域的清洁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共同为减少全球温室气体排放作出贡献。

  据了解,此次共有9家中方企业参加了两国元首见证的签约,合作内容涵盖了能源、电力、航空、金融等领域,其中8家企业是央企和大型地方国资企业,只有天能集团是民营企业。

  “天能集团和帅福得组建的天能帅福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天能集团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取得新进展,国际化战略翻开新篇章。”天能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天任表示,天能集团和道达尔集团同属能源行业,都有着扎实的业务基础、丰富的管理经验和强大的品牌实力,天能帅福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是两家公司强强联手的结果,新项目前景令人期待。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据统计,2018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售125.6万辆,占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的53%,预计2020年达到200万辆,仍然保持快速增长。同时,随着产业技术成熟和政策不断完善,储能市场也迎来爆发式增长,截至2018年底,中国已投运储能项目累计装机规模31.3GW,占全球市场总规模的17.3%。

  帅福得集团总裁雷奎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天能集团是中国领先的电池生产商,而帅福得拥有百年开发高端电池的历史。我们专注研发、生产及销售最先进的锂电池,满足重点的能源市场,例如储能系统方案、电动汽车和电动自行车。”

  据悉,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将专注于为中国和全球市场技术开发、制造和销售可靠度强的锂离子电池、模块及高端电池组,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储能解决方案将成为主要目标市场。在电动汽车销量及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推动下,合作双方将致力于提高长兴工厂的生产能力及效率,以满足未来不断增长的需求。天能帅福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基地的潜在产能为5.5千兆瓦时(GWh),帅福得拥有其40%的股份,天能集团旗下的天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剩余股份。

  本报记者 孙常云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