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人物  -> 正文

方毅  让数据智能成为商业拓展的指南针

2019年11月12日 09:43:5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一间开放式大办公室,聚集着不同个性、不同年龄的人,“IT精英”随处可见,而浙江每日互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方毅的工位也在其中。

  方毅工位对面,放着一张会议桌,上方悬挂的40多个手机,便是方毅第一个创业故事的见证者。

  “构筑一个产品时,必须要考虑是否可以实现规模化。”方毅介绍,科技型创新型企业,最重要的就是规模化,只有规模化才有市场。据了解,每日互动以消息推送服务起家,随着推送技术的不断升级,每日互动逐步实现了“智能推送”“应景推送”以及可跨媒体、跨场景的“全景推送”,成功服务了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CCTV等在内的数十万个App,将针对开发者的技术服务做成了产品,方便开发者使用。

  今年3月,每日互动成功在A股上市。截至目前,“个推”SDK(软件开发工具包)累计安装量已超突破440亿,累计覆盖近40亿设备,为数十万个App提供了高效稳定的推送服务。而方毅也成为2019年浙江省内唯一获得中国青年创业奖的创业者……

  对于商机,方毅有着天生的嗅觉与敏锐度。事实上,纵观方毅的每一次转身,都是根植于对互联网浪潮和创业形势的准确研判。“我们从第三方消息推送服务出发,以互联网‘送水工’的热情,开创了备受青睐的智能推送技术和移动开发者服务生态。”方毅说。

  该如何抓取商机?方毅坦言,要学会观察,有需求就有商机,并就此问自己几个问题。第一,现在市场需求是啥?第二,有解决方案吗?第三,解决方案有了,有人给钱吗?第四,给钱的人多吗?第五,容易给吗?“思考这5个交易场景,商业机会就显现出来了,若商业想法不能到投资人愿意给钱的步骤,那一切都是无用的。抓住机遇,每一个需求都将是一个伟大的技术传播革命。”

  关于创业,方毅表示,创业不是稀缺品,但与做生意有着本质的区别,创业是持续地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一直处于各种各样的问题和新的挑战变化当中。“从大的挑战来讲,每年可能会有一次;小的挑战每个季度会有一次;小且复杂并亟待解决的事情,每个礼拜都有一次。”他始终认为,创业整个过程从微观上看,会有很多挑战,很多曲折,但从宏观上看,是平稳的。“要专注解决一方面的问题,不要一并解决,初期的时候水平达不到的,就要学会聚焦,以最大的努力去解决一个问题。”方毅说。

  方毅表示,老一辈浙商的精神非常宝贵,值得完整继承。“在科技精神层面,我觉得非常重要的是全球或者全局的视野,同时还要对特定领域有深入洞察。对于未来,每日互动将继续以数据智能为核心,不断突破自我,让数据智能成为商业拓展的指南针,将想象与科技融为一体,并将数据智能、产业智能与生活智能相结合,在移动应用开发者服务、用户增长、品牌服务、公共服务和风控服务等各个领域,将大数据基因深深融入到实体经济中,为产业升级助力增能。”方毅表示,数据智能服务已然成为一片巨大的新蓝海,而每日互动则正是这片蓝海的开拓者。本报记者何飘飘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