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人物  -> 正文

郑建国  智造国际顶尖注塑装备

2019年11月12日 09:43:5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今年是郑建国创业的第16个年头。去年,在经济下行压力大的宏观环境中,他的泰瑞机器股份有限公司逆势上扬,实现营业收入7.92亿元、净利润1.01亿元,创下了公司成立以来的最好水平。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我国中高端注塑装备市场尤其像汽配、医疗、电子等相对高端的注塑应用领域都被德国、日本企业所垄断,日本企业生产的全电动注塑机、德国企业生产的二板注塑机一直都是整个行业的标杆,我当初的想法其实很简单,就是要让中高端注塑装备市场中有中国自己的注塑装备品牌,从而积极地投身其中。”郑建国解释他为何会选择在注塑装备这个不为人所熟知的行业里默默耕耘。

  为此,泰瑞机器在一以贯之地在科技创新上做了巨大投入。

  2014年,由泰瑞机器主持研发的杭州市重大科技创新专项“大型注塑设备的高效、精密、智能等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项目完成验收,并被评为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在超过2000吨级的超大型注塑设备领域,泰瑞平均每月的销量达10台以上,在该领域上泰瑞机器的销售业绩如今已是业内领先。”郑建国不无自豪地表示,“随着注塑装备越来越大型化,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质量把控等各个环节的要求越来越高、难度越来越大,风险也越来越大,众多企业往往因为能力、耐心等的缺乏,而失去发展的意愿和动力,而泰瑞机器将这种风险视为自身发展的机会,迎难而上,最终收获来自海内外塑料制品厂商的充分认可。”

  而2015年,“DH1700二板塑料注射成型机”被评为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产品。2016年10月, “DE系列新型精密全电动注塑机”项目通过省级新产品鉴定,更是让泰瑞机器有了与日本、德国等国际顶级注塑装备企业相媲美的技术和产品。

  目前,泰瑞机器拥有电液混合伺服节能控制技术、超大注射量挤注成型技术、大型及超大型肘杆式合模机构等15项核心技术。已授权的知识产权75项,包括13项发明专利,46项实用新型专利,15项软件著作权等。

  近年来,泰瑞机器引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成功研发并产业化一整套为注塑成型行业提供服务的智能工厂解决方案,包括设备互联、数据上云、数据决策、远程运维等工程信息处理方案。在泰瑞机器的展示大厅,巨大的显示屏上,“智塑云”显示着各类各地注塑机工作情况,监控着塑料制品的生产情况,进行实时甚至远程的工艺与质量管控,并可监测成型设备的运行状态。

  眼下,泰瑞机器正在筹备在南美洲、北美洲、欧洲等海外地区设立分公司,“泰瑞机器的注塑装备已跻身世界一流水平,在中高端注塑装备领域丝毫不逊色于国际顶尖注塑装备厂商,服务与价格方面甚至优于海外厂商,越来越多的国内外客户纷纷对中国注塑机竖起大拇指。”郑建国信心满满地说,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当世界人民谈及优秀注塑机的时候,所有人的脑海中首先想到的便是中国注塑机。

  本报记者付曦地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