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人物  -> 正文

周俊良  电梯行业中国智造“领头羊”

2019年11月12日 09:43:5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今年9月,由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3台40米、8台近20米大提升高度扶梯所组成的世界罕见“超级”大扶梯群组成功应用于世界最深高铁站——八达岭长城站,成功刷新了中国制造的新高度,能够成功中标这样的世界级工程无论是周俊良还是西奥电梯都是意义非凡。

  八达岭长城项目工程算得上是近年来世界范围内跨度最高、运行环境最复杂、实施难度最大的电梯工程项目。

  为何仅创立不到二十年的西奥电梯能在众多拥有百年品牌历史的国际电梯厂商中成功脱颖而出?西奥电梯总裁周俊良告诉记者:“这个项目涉及的专业技术难度非常大,一般的电梯企业可能难以承接。八达岭长城承载着我国悠久的历史文化,中国的长城项目怎么能让外国人来做?中国制造真的比不上外国制造?我就是要证明中国制造水平不比国外差,最终我们西奥电梯凭借质量与服务以及价格优势在国际电梯厂商中突出重围,成功中标该项目。”

  据了解,八达岭长城项目首次采用了西奥电梯15KG梯级应用10余项自主创新专利强劲双驱驱动、四重制动等创新设计与创新应用,设计了140余个安全监测点,还可实现人流密度识别等智能功能,使得电梯既“聪明”又“可靠”。

  周俊良认为,想要让电梯产品更加安全,其核心技术必须掌握在自己手里。近年来,西奥电梯自主创新研发的XO-NEWIII 10m/s超高速电梯,集永磁同步曳引技术、新型导流式高速轿厢技术、高速电梯减震技术等核心技术应用于一身,使得西奥电梯具备了丝毫不逊色于外资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西奥电梯是行业内最先推广智能制造的企业,也是行业内最先开展个性化定制生产模式的企业,不断坚持高投入,引入世界一流的生产设备、管理模式,使西奥电梯的智造能力迅速提升,成为电梯行业唯一一家国家智能制造示范试点企业,其智能制造成熟度更是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

  西奥电梯的企业智能制造指挥中心,是行业内首家落地的智能制造指挥中心。在中心大屏幕上,记者看到不断有订单生产、发运等的动态数据,时时更新。厂区门口,挂着不同牌照的半挂车排着队进进出出,“都是来拉电梯的,每天发货量在200多台,有三四百辆车进出。”而在西奥电梯的8条生产线,工人们正在忙碌地生产着。遍及全国的销售网络,源源不断地将订单发回总部。“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已具备了行业最为完整的产品体系,实现了智能制造的领先,实现了6个工作日的行业最快交货周期,这是国外电梯企业都做不到的。”周俊良颇为自豪地说。

  在周俊良眼中,电梯产品的后期服务也尤为重要,近年来,西奥电梯已与科大讯飞、阿里巴巴、浙江大学联合开展产品应用方面的提升工作,不断加强智能化体验。

  “我的目标是把西奥电梯做成电梯行业的中国智造领头羊,让中国智造走出国门,让世界认可中国智造!”周俊良说。本报记者施洋洋付曦地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