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人物  -> 正文

赵俊 “扛不住就找光通”

2019年11月12日 09:41:1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在光通天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俊看来,网络安全不仅关乎国家安全,也关乎经济发展和民生大计,网络安全要为科技进步保驾护航。

  大学毕业后就进入电信行业的赵俊,迄今为止在电信领域摸爬滚打已有二十余年,在市场营销、业务运营等方面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作为当地明星企业,光通天下成立于2014年4月,是一家以云安全技术为核心的互联网安全服务提供商。自担任光通天下董事长以来,赵俊大力推进企业研发团队与管理团队的组建,不断开拓行业市场,致力研发网络安全防护新技术。

  “一条高速公路上同行的车辆只能开四辆,假设已经有三辆在开,恰巧这时,迎面再开一辆车过来,就会把整条高速公路都给堵住。而我们要做的工作是让四车道变十车道,让旁边的车先开过去。”赵俊说,公司研发搭建了单点T级防御能力的超高安全防护架构及系统,并通过近源智能调度技术实现全国7T级的联防能力,在业务覆盖范围内数据时延小于30毫秒。

  在专业抗DDoS攻击服务领域,公司也具备丰富的网络攻防经验,云安全业务取得快速发展,涵盖DDoS高防、CC攻击防御、WAF、入侵检测、云防火墙、漏洞扫描、态势感知、渗透测试等产品与服务。“公司在DDoS高防领域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并在市场上享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2018年公司云安全服务收入占中国云安全服务市场规模的比例为2.78%。”赵俊说道。

  光通天下服务的客户大多以互联网企业为主,客户行业涉及IDC服务商、云服务商、网络视频、网络游戏、电子商务和工业企业等。同时,与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如腾讯云、华为云等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已成为国内云安全领域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服务提供商。

  同时,赵俊十分重视企业科技创新,自2015年7月以来,赵俊带领一批公司骨干组织实施了一系列科研项目,包括“云环境下的安全运维研究”“基于睿盾云架构的IDC网络及安全服务平台”“基于机器学习的分布式弹性安全防护网络”“机房监测及安全运维管理研发”“基于云数据中心的高防服务平台”等项目,被政府列入浙江省信息服务业重点项目。

  对于企业来说,网络安全事故时有发生,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针对网络安全问题加强防御措施。在赵俊眼中,网络安全是动态的,而不是静态的,互联网领域发展变化非常快,新技术、新应用带来的新问题、新挑战层出不穷,因此维护网络安全要加强科技创新。

  “扛不住就找光通。”赵俊说,在信息技术革新和国家政策支持的驱动下,我国网络信息安全行业发展日臻成熟,信息安全产品线结构日益丰富。目前,该公司产品应用正在从政府、教育、交通、医疗等领域向各个行业扩展。本报记者林洁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