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人物  -> 正文

史正  工作上从来都抱以最大的热忱

2019年11月12日 09:42:0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一群技术骨干围绕在复杂的设备旁激烈讨论,说话间,一只只透明的塑料包装制品在精密的设备里完成制胚、吹瓶、流体混合、灌装、封口、分拣、整理、复杂包装输送等全流程的智能包装工序……这不是国外某个高端智能包装设备制造车间,这是位于杭州西子湖畔普通工业园里日常的设备调试画面,这座工业园正是杭州中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总部所在地。我们也就是在这,见到了这位从基层做起,历经二十多年磨砺,将中亚股份一步步打造成中国包装龙头企业的总设计师——杭州中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史正。

  第一次见到史正,他正在生产一线与技术骨干探讨新产品的安装与调试,眼前的他看上去就像一位普通的技术工人。但深入交流后,你就会被他满腔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进取精神感动。认识史正的老员工都说:“工作20多年来,他勤奋刻骨,积极肯干,勇于创新,对待自己高要求严标准,工作上从来都是抱以最大的热忱。”

  针对国内缺乏高性能、智能化液态食品无菌灌装成套装备的现状,自2002年起,史正便带领研发团队从第一代塑袋无菌灌装封切设备开始研制。历经10余年的自主研发,于2018年底突破了技术含量最高、难度最大的瓶装无菌灌装技术,成功完成了每小时24000瓶的直线式无菌型瓶装吹瓶灌装拧盖生产线,并投放市场,打破了国际品牌对该类设备在国内市场的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标志着中国无菌灌装技术发展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

  期间,史正曾先后多次与公司技术骨干一起参加大型的国际性展览会。印象最深刻的是德国杜塞尔德夫举办的国际性包装机械展览会。通过这次参展,史正深切感受到了与国外在高端先进灌装设备上的巨大差距。展会上那一台台精密、复杂的先进设备,让史正振兴民族工业的使命感油然而生,“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企业经营理念也在他的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随着时间的沉淀,史正运用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以及丰富的行业经验,形成了一套独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在包装机械行业领域的探索研究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目前,史正带领技术创新团队主持、参与起草国家/行业标准13项,拥有国家有效授权发明专利126项,国际有效授权发明专利3项,参与研发的20多种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多项关键技术解决国内“卡脖子”问题,其研制开发项目入选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火炬计划、国家智能制造装备发展等。

  和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节拍,中亚股份在史正带领下,以首创性技术成果、全链条研发能力、丰富的产品线以及全生命的周期服务,成为中国包装龙头企业。根据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统计,中亚股份连续6年取得国内乳品包装机械市场占有率列同行第一;其中亚塑瓶液态乳制品灌装生产线取得首批浙江制造“品”字标。产品广泛应用于乳品、饮料、食用油脂、调味品、日化等行业,与联合利华、伊利、可口可乐等国内外大型企业建立良好且紧密的合作关系,产品远销44个国家和地区。

  本报记者柳扬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