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新兴领域或将成股权投资市场主题

2019年11月26日 10:00: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随着新一轮国企混改的推进、境内外并购市场急剧升温,上市公司资本运作的活跃及生物医药、移动互联网等新兴投资领域热潮的到来为不同层次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带来了新的机遇。受2019年全球经济发展进一步放缓,专家建议要采取防御型资产配置,预防更多不确定性带来的黑天鹅和灰犀牛。

  近日,以“规则与创变”为主题的2019荷马国际年终财富论坛在杭召开,围绕中美大国竞合、港美股投资实战、全球私募股权在独角兽领域的投资、高净值人士海外金融资产税务筹划四个方面,为投资人展示当前全球经济局势、各大类资产总体表现以及未来的投资方向和展望。

  财富管理环境在变荷马也在“变”

  荷马国际CEO兼创始人叶程坤分析,与过去相比,中国人的钱袋子逐渐鼓起来了,中国财富管理的规模很大,据BFT统计,目前中国可投资金规模达到100万亿资产管理规模,而且每年以15%的速度增长,可以看到财富管理行业是一个让财富快速增长的机会。但今年整个宏观形势比较复杂,让投资者钱袋子怎么安放是每一个投资者要面对的问题。

  “在过去一年里,荷马国际经历了很多变化。我们内部也在做着很多调整,包括公司2.0架构逐渐实施,主要是在全球化布局,包括数字化经济以及整个服务专业化流程等各个板块上做了很多调整,希望更好地服务好客户,帮助一百万家庭实现选择自由的梦想。”叶程坤表示,这个梦想很大,可能需要花上10年、20年时间。在这个过程中,荷马国际在不断升级整个交易系统,包括金融产品线、服务体系等。

  当天,荷马金融App5.0版本技术功能迭代正式完成。据了解,荷马国际要打造一个数字化全球资产配置服务平台,改版从3个层面着手,一是视觉和交互,场景化应用,包括整个服务如何提升;二是数字化战略的业务闭环;三是信息架构起因。

  未来股权投资机会如何?

  清华五道口金融学硕士导师肇越认为,2019年最大的主题词就是“不确定性”,而2020年总的来看,实体经济和市场可能面临衰退的压力很大,因此在2020年投资要做更多长期的思索,更多资产配置。在当前大背景下,预计明年中央会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刺激经济。如果政策继续加大力度,很可能在某些产品市场上会出现政策性推动。

  近年来,我国股权投资市场在助推经济转型、支持新经济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股权投资市场。

  谈及当前股权市场,原浙商创投合伙人,现先文基金创始人、董事长李先文有三个判断。第一,前股权投资市场是一个金融出清的市场。在非标P2P市场里,劣币驱逐良币。在PE市场里,热钱驱逐了冷钱。金融出清市场,少数人留下,多数人退去,这是一个必然趋势。第二,股权投资市场未来几年会变成寡头垄断,同时新锐辈出的市场。第三,相对来讲,互联网的出海带动了人民币基金的出海,这也是一个必然趋势。

  “人民币股权投资市场一定要走向国际化,这样才能在行业领域未来5至10年里有一席之地,两条腿走路才能更安全。”李先文说。

  基岩资本副总裁岑赛铟表示,他个人比较喜欢两种企业:一是中国的互联网企业,二是美国的药企。他表示自己对中国市场和中国企业都非常有信心。像深蓝电路、光讯科技等一批做基站的相关零件供应商企业,这一两年在A股表现非常好。

  “除了向上看,还可以向下看。往下是应用方面,最终落到消费市场、人口、大数据优势,我认为互联网企业、TMT企业有很多机会。未来几年,我所认知当中有很多中国互联网企业在向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方面发展,向终端的消费电子生态发展。他们还没有上市,目标会在海外上市,这一块有很大的机会。”岑赛铟分析道。

  本报记者徐军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