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柯桥136位孤困老人“应邀”入住养老院         

2019年11月29日 10:13:3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钟伟 刘兵红

  “老爷子,一个人生活方便不?有没有想过到养老院养老?”近日,绍兴市柯桥区民政局张关威专程赶到平水镇下灶村孤寡老人徐阿根家,与老人拉起了家常。

  徐阿根今年71岁,独居在一个20平方米的老房子里。“年纪一天天大起来,哪天生了病,身边没有人给我倒水送药。”老人道出了自己的心声,并详细询问了入驻养老院的一些事项,张关威耐心地作了解答。徐阿根当场表达了入住养老院的意愿,张关威现场为老人办理入院手续。

  此前,为全面抓好养老服务质量提升文章,柯桥区民政局对全区1033名孤困老人开展大走访,深入了解其生活情况、所遇困难、养老意愿等。经摸排,其中136位老人有入住养老机构意愿,897位老人选择居家养老。同时,深入走访14家养老机构,收集意见15条,当场办结14条。

  近年来,柯桥区通过提升镇级养老院设施、完善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服务等措施,全面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目前,全区有11家镇街级养老机构完成提档升级工作,其中8家实现“公建民营”,大大提高了安全系数和入住体验。

  “受传统养老习惯影响,一些困难老人更倾向居家养老。”柯桥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说,在充分尊重困难老人养老意愿的基础上,将尽快为有意愿接受集中供养服务的困难老人办理入住手续,让他们安心养老、幸福养老。

  柯桥区民政局局长喻光耀表示,该区将进一步促进柯桥养老服务业“融杭接沪”,积极引入杭州、上海等地“医养康护”四位一体的新型养老模式,进一步开展养老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全面打造幸福养老“柯桥品牌”。根据计划,柯桥区将把平水镇社会福利中心建设成全区首个镇级专业护理院。  钟伟 刘兵红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