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蜜蜂微生物群 独居时比群居更多样

2019年12月04日 10:12:5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
《微生物学趋势》
2019.12

  越来越多关于全球蜜蜂数量下降的报道引起了人们对蜜蜂生物群及其重要性的关注。大多数研究都集中在群居的蜜蜂上,而独居的蜜蜂却很少受到关注。德国维尔茨堡大学的安娜等研究人员回顾了最近几项关于独居蜜蜂菌群多样性、功能和驱动因素的研究,并将这些因素与群居蜜蜂菌群相关的因素进行了比较。尽管有基本的相似之处,但独居蜜蜂的微生物群表现出更大的变异性和生物多样性,并受到环境获取途径的强烈影响。研究人员的综合分析结果将有助于理解微生物群相互作用、对环境的威胁及对人类健康的影响。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