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扬声器或助受损珊瑚恢复活力

2019年12月05日 09:43:0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珊瑚依靠吸引各种各样的鱼类来维持健康的生态系统。这些鱼类通过执行一系列“管家”职责,例如清洁珊瑚礁、清理死去的珊瑚礁等,来维护自己的生活环境,同时为新的珊瑚生长提供了空间。近年来,大堡礁受到气候变化影响,珊瑚白化的问题日益严重。科学家发现,健康的珊瑚礁发出的声音和白化珊瑚礁不同,白化珊瑚总是静静的无法吸引鱼类。于是澳大利亚科学家在珊瑚礁上安装了水下扬声器。这些水下扬声器可以通过播放健康珊瑚的声音,使白化珊瑚对幼鱼更具吸引力,从而恢复这些珊瑚的活力。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 科技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