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金融服务“三农” 拓宽振兴之路

2019年12月10日 15:17:09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为提高农产品质量与竞争力,推动高效高品质现代化农业发展,拓宽乡村振兴之路,丽水银保监分局围绕浙江银保监局加强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部署,顺应当前农业农村金融需求特点,落实服务“三农”要求,推进农村金融改革工作,指导当地金融机构不断向乡镇村庄延伸服务触角,助推乡村振兴取得明显成效。

  在农村产权融资体系建设方面,丽水银保监分局通过在全国率先创新林权抵押贷款模式等方式,盘活各类沉睡资产,减少农民因缺乏有效抵押物而导致的融资难问题,更好地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金融需求。如浙江民泰银行丽水分行开展的“三权”相关信贷业务,就为丰富金融产品与服务方式提供了支持。

  为加强农村金融信用体系建设,丽水银保监分局开展“四信”创建,完善农户信用信息平台,纳入农村社会治理,增强银农互信,健全风险保障机制。以民泰银行丽水分行为例,该行据此积极推进信用村建设,力求重塑社会信用,降低农村融资门槛。目前已实现对接8家信用村,累计办理授信客户130户,金额3900万元,开展进村金融宣传知识20余次。同时,该行还依托PAD移动办贷等与时俱进的信息化技术手段,丰富结算渠道,提升支付便利性,推动农村支付服务体系建设与深化。

  在健全农村融资担保体系方面,丽水银保监分局鼓励设立融资性担保机构,创新完善村级互助担保模式,致力于提升融资担保机制覆盖率,实现集中风险,畅通补偿机制。在其监管引领下,民泰银行丽水分行积极培育村级互助担保组织并建立合作关系,现已与多家合作社签订了合作协议,办理由其担保的农户贷款30户,贷款余额540万元。

  丽水不断加强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实实在在的金融扶持,也为“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提供了坚实的金融保障。

  (钟晴 郑芳媛)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浙江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